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新闻

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的这些民生“红包”等您查收

时间:2019-01-15 13:47:51浏览:935设置

2019011508:5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15日电 (周雯)114日,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省长王晓东作湖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城镇新增就业92万人,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实现‘14连增’,新建改建公办幼儿园289所……”2018年,湖北一个个民生“红包”不断,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9年,将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聚焦难点、痛点、堵点,持续办好民生实事。

民生福祉不断增进。2018年,城镇新增就业92万人。全省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全面实施。五项保险参保人数超过1.1亿人次。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实现“14连增”。完成棚户区住房改造24万套、农村危房改造13万户。解决35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居民收入增长高于经济增速。

2018年,湖北民生投入继续增加,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保持75%以上。高校毕业生留鄂就业创业比例超过60%。城镇登记失业率处于2.55%的低位。新建改建公办幼儿园289所,改善5000余所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资助家庭困难学生150万余人次,24所高校、58个学科纳入国家和省“双一流”建设。新改扩建老年大学101所。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异地就医住院费用实现直接结算,大病保险制度基本建立,县域就诊率达到90%17种抗癌药降价并纳入医保目录。新建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2.7万公里。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9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事业发展。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聚焦难点、痛点、堵点,持续办好民生实事。

稳定和扩大就业。把稳就业作为经济发展的优先目标。重点解决好返乡人员再就业和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大力推动创业带动就业,深入实施返乡创业三年行动计划。

提高社会保障能力。精准推进全民参保计划,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加快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推进三年棚改攻坚计划。加强残疾预防,保障残疾人权益。扎实开展社会救助。加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

办好公平优质教育。新建改建一批乡镇和中心村公办幼儿园,加快消除“大班额”,减轻中小学生过重学业负担,落实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工资待遇。深入实施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加快“双一流”建设,加大对省属高校支持力度。对贫困家庭学生应扶尽扶、应助尽助。

大力发展文化广电体育事业。推进基层“五馆三场”和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实施无线数字覆盖工程。建设湖北广电传媒基地。推进传统工艺振兴。实施荆楚大遗址传承发展工程。推动“万里茶道”、黄石矿冶工业遗产申遗。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民生在勤,勤则不匮。我们要把民生工作往深处做、往细处做、往实处做,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