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传承红色基因 营造书香校园

时间:2018-12-21 15:09:50浏览:760设置

    1220日下午,2018“学习十九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征文活动表彰大会暨“清源之秋”读书节闭幕式在师生活动中心101举行。我校老领导、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罗友松,我校副校长、校关工委主任张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安维群出席会议。校团委、离退处的相关负责人,校关工委部分成员及征文获奖的离退休老同志和学生参加了大会。

    副校长张英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获奖的师生表示祝贺。她指出红色基因是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最强大的精神力量,是战胜一切困难、不断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此次主题征文活动充分发挥了老同志们传帮带的作用,使广大青年学子切实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深刻领悟当代共产党人赋予红色基因的时代内涵,发扬和传承了红色基因。张英副校长强调,今年的“清源之秋”读书节虽然已经划上圆满的句号,但师生们要以此为起点,把读书与生活、工作结合起来,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并将之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贯穿始终,让书香盈满校园。

    离退处处长史彬宣读了获奖名单。罗友松、张英、安维群等领导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给征文获奖的师生颁奖。

    退休老教师韦志成代表获奖的老同志发言。人文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2018级新生赵倩玉代表获奖的学生们发言。“超级演说家”比赛获奖的学生代表在其后读书节的闭幕式上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为内容进行了演讲展示。闭幕式上还给我校在“湖北省青少年学生‘腾飞的祖国——改革开放40年’主题教育活动”中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两名学生颁发了特别奖。

    我校老领导、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罗友松代表市关工委对我校圆满举办了此次主题征文活动表示祝贺。他指出,江大的读书节活动组织工作好,坚持得好,效果也好。他希望校关工委和校团委等相关部门把读书节活动作为品牌来打造,做到老青共读、知行合一、接力圆梦。

    今年10月开始的“清源之秋”读书节以“书香致远、墨卷致恒”为主题,历时两个多月,围绕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等关键词,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给江大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学习十九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征文比赛作为其中的重要活动之一,得到了关工委、离退处、校团委和全校师生及离退休老同志们的大力支持。共计收到征文作品500余篇,其中离退休的老同志们提交的征文作品近50篇。最终评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文/晓晨  图/校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