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校领导走访学院,参加教研活动

时间:2018-12-18 09:19:13浏览:895设置

    教研活动是推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途径,是促进专业与课程建设、培育优秀教学成果、培养青年教师的有效手段,对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实现人才培养目标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1213下午,副校长李卫东、教务处督导评估中心等相关部门人员先后走访了法学院、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等学院,参加了相关教学基层单位的教学研究活动。

    从走访的情况看,各教学单位均能按计划如期开展,法学院针对司法考试与民商法课程教学内容改革进行了研讨各位老师对本人教学经验进行了分享,并结合学生特点及专业建设发展情况进行深入交流;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就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实习实践教学进行研讨交流,重点在如何做好实践环节教学与理论教学有机融合方面进行了研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对目前学生学习状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学情分析”2019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对2019级培养方案制订工作进行了总结

    各学院教研活动组织有序,研讨交流教学相关内容全面、深入、细致,李卫东副校长结合单位教研活动研讨内容作了简短讲话,要求各学院各专业能根据学校办学定位,以“双一流”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省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等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提升专业办学质量及影响力。希望各单位继续加强教研活动,发挥基层组织及教师的集体力量。

    为保证全校教研活动落到实处,学校于2017年对领导专家听课管理规定作了修订,出台了《江汉大学领导及专家同行听课和参加教研活动管理办法》,对校领导、教务处及相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政领导和系主任、校院两级督导参加和检查基层教研活动作出了明确规定,要求相关人员不定期深入到各教研室跟踪检查,参加教研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目前,我校教研活动的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的长效机制正逐步形成。(教务处教学督导评估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