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2018年武汉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江汉大学第九期培训班在学校举行

时间:2018-12-11 15:51:51浏览:1074设置

    128日至9日,2018年武汉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江汉大学第九期(武汉市团校574期)培训班在我校师生活动中心举行,全校330余名师生学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团市委宣传与信息工作部副部长尹素娟、市团校副校长张锐、校党委学工部部长赵兴、校团委书记程烜等出席开班仪式。尹素娟副部长为培训班授旗。校团委组织部学生干事吴士琦同学作为学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赵兴部长在讲话中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培训班的理论学习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中,真正做到服务青年、引导青年、凝聚青年,带领大家共同进步。

    开班仪式结束后,市团校副校长张锐从团十八大的大会概况、团十八大的会议精神、团十八大的重要理论创新与发展、共青团未来5年的基本思路和工作格局、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和全面从严治团等6个方面向全体参训学员详细解读了“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相关内容,为大家上了培训班“第一课”。

    为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训期间,全体参训学员分为教工团干组、志愿者工作组、学生干部组和2018级团支部书记组4个组别展开专题学习、研究讨论以及观影学习。培训班邀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团委副书记范献龙,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原团委书记黄楚安、长江救援队郝振海、我校法学院副教授方爱清以及市团校多位老师为学员授课。学习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重要讲话精神、团的十八大要求、活力团支部建设、团干部能力建设等方面。

    适逢“一二·九”运动83周年之际,培训班还专门开设“纪念‘一二·九’运动,筑牢理想信念”等课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员们的爱国热情。                (校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