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我校师生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时间:2018-12-06 15:19:38浏览:890设置

    为迎接第五个12·4”国家宪法日的到来,进一步提高师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和能力,推动宪法精神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 江汉大学“七五”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积极组织,依托法学院及义务法律服务社团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1129日,在水木清华社区举办了”弘扬宪法精神”主题普法宣传活动。法学院师生及义务法律服务社的社员们分为四组分别为社区居民分发法律知识宣传单、提供法律咨询,许多居民在生活中遇到许多问题不知如何解决,师生为社区居民普及了物权法、劳动合同法、消费法等一些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

    123日,法学院法学系全体师生集体向宪法宣誓,并邀请法学院童旭老师为学生们作主题为《何为宪法之宪》的讲座并通过一站到底宪法知识竞赛、宪法演讲等精彩活动提高学生的参与度。

    124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办,法学院、校学生会承办的江汉大学“国家宪法日”宣讲暨“校园普法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晓明在致辞中为普法青年志愿者宣讲了宪法精神。校团委书记程烜和法学院副书记沈燕为青年志愿者们颁发聘书。校普法办副主任刘进宣读了学校表彰“学宪法讲宪法”征文和演讲比赛获奖学生的通报。青年志愿者代表法学院万千同学向全体青年志愿者发出倡议,2017年全国“学宪法讲宪法”一等奖获得者法学院郭易同学作了《宪法道路》的演讲,来自人文学院、法学院辩论队的同学们针对“网络实名制对言论自由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进行了辩论表演赛。

    通过此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我校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主题,开展法治教育和实践,积极服务社会,在全校师生中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法律知识、培养法治信仰,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为推进法治建设和构建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氛围。(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法学院/许钰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