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学子在湖北省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18-12-05 13:20:26浏览:1112设置

    12月1--2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八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参赛9名选手6名同学获奖数计学院钱增祺数学组一等奖、人文学院赵思惠历史组一等奖、人文学院向飞菲语文组二等奖、教育学院张弛生物组二等奖、外国语学院余柳英语组三等奖、教育学院李诗培地理组三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取得了我校参加此项赛事的历史性突破

    湖北省16所高校96位选手参加了本届大赛。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比赛分为教学设计、即席演讲和模拟授课三个环节。考题内容围绕新课标核心素养展开,知识覆盖面广,难度较大,充分考察选手的学科水平、专业素养等综合能力。

    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2018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促进综合教育素质和教学能力提升,努力将教学技能比赛打造成培养学生能力、检验教学质量、拓宽就业渠道的平台教育学院发挥专业优势,组织校内教师技能比初赛、复赛和决赛承担了参加省赛选手的赛前集训,通过一个半月的高强度密集化训练,在指导老师与参赛选手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竞赛取得的成绩是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显现,反映了我校“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人才培养举措取得成效体现出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教育学院/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