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12·4”国家宪法日江大师生在行动

时间:2018-12-05 13:19:13浏览:1127设置

    124日,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之际,我校法学院师生普法下乡,来到蔡甸区胜洪村,开展“精准扶贫”普法宣传活动,为贫困群众送去法治教育的温暖。

    胜洪村属革命老区,为侏儒山街第一大村。2015年以来,我校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与该村进行结对帮扶,积极帮助该村建设发展,受到当地村民好评。

    冒着初冬寒风,法律义务服务社的同学们向前来赶集的村民们讲解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常识,并义务为村民们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我们这儿就是书读得少了,看不懂这些合同啥的,你们这次来真是给我们帮了大忙。”村民张良虎近来因土地流转承包合同的事伤透脑筋,在法律义务服务社同学的帮助下,他终于对合同的相关条款有了更准确认识。

    80岁的张忠道老人是村里精准扶贫对象,也是学校多次结对帮扶的见证者。此次前往老人家,慰问之余,法律义务服务社的同学们更进一步向老人普及国家扶贫和医疗保障的最新政策,关心老人的家庭生活状况,令他感动不已。

    参与活动的法学院李江老师介绍,此次普法活动,对学生而言,也是一次历练和提升,能让他们深入了解基层国情的同时,更好地锻炼学以致用的能力,是学院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延伸。

   这次“精准扶贫”普法宣传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办公室、法学院联合主办,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开展法治实践。(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法学院/易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