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创新创业 先做创客

时间:2018-12-04 15:17:54浏览:900设置

    1129日下午14:30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主任李双寿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创新创业,先做创客”专题讲座。教务处、工程训练中心、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由教务处处长周昕主持。

    李双寿教授通过播放i.Center宣传片让师生们了解清华大学创客空间,然后以《创新创业,先做创客》为主题,以生产模式演变、互联网成当今创业最新阵地、创新2.0为例,分享了自己对创造、创新、创业的认识,并与同学们进行探讨,引导学生去认识创新创业。李教授依次对创客、创客空间、创新能力、创业能力进行了解读,提出“创客的共同特质是创新、实践与分享”,创客空间正在成为高校重要教学场所,学生应追求全面发展,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创业能力。李教授并就清华大学服务于双创教育的跨学科创客实践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会后,李教授在原副巡视员童幸生教授、教务处处长周昕的陪同下,到工程训练中心参观指导工作。本次“创新创业,先做创客”专题讲座为普及创新、创业、创客知识,增强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宣传创客文化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教务处/工程训练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