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江汉大学合唱团参演《长江音画》交响乐

时间:2018-11-26 15:16:41浏览:2490设置

    1123日晚,武汉爱乐乐团在琴台音乐厅带来第七届琴台音乐节上最后一场本土团队的演出,乐团最新委约创作的大型交响乐作品《长江音画》也首次和观众见面。

    委约作品是指乐团委托作曲家创作定制的作品。此次亮相的《长江音画》由著名作曲家方石创作,通过《天赐》、《鹤归》、《礼赞》三个乐章,反映了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武汉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从艺术的角度诠释了九省通衢的江城武汉,在长江母亲陪伴下发生的沧桑巨变。

    《长江音画》交响乐由青年歌唱家董研峰、刘畅倾情领唱,江汉大学合唱团倾情演绎,气势不凡,水准一流,赢得观众阵阵喝彩。合唱团由音乐学院108名学生组成,经过两个多月的辛苦排练,布满了琴台音乐厅舞台上方专门的合唱席,近百人的乐团加上百余人的合唱团共同演出呈现的盛况让现场观众得到听觉的强烈震撼。

    江汉大学合唱团已连续七届在琴台音乐节上与专业院团一起展示合唱魅力。包括在武汉首演贝多芬第九交响曲、英文版《高山流水》,今年琴台音乐节江汉大学合唱团还参演了武汉歌舞剧院推出的罗西尼著名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音乐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