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致敬大爱 礼赞生命

时间:2024-03-31 13:06:05浏览:10设置

326日,由武汉市红十字会组织的遗体捐献者纪念日活动在石门峰纪念公园举行,我校医学部4位老师带领30余名学生志愿者与武汉市遗体捐献者家属代表、捐献志愿者代表一起共同缅怀平凡而伟大的遗体器官捐献者,向遗体器官捐献者和家属致以崇高敬意。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在武汉市石门峰公园遗体捐献者纪念碑广场前,武汉市遗体捐献者家属代表、武汉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师生代表们手捧鲜花肃然站立,一起齐声朗诵《生命的礼物》。“朋友,感谢您!感谢您珍贵的生命礼物!”与会成员神情庄严肃穆,字字铿锵有力,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跟诵,共同向遗体器官捐献者们表达哀思。



随后,全体医学生整齐列队,手执菊花、拾级而上,到达刻有捐献者姓名的纪念碑前,向人体器官及遗体捐献者鞠躬,表达对捐献者的缅怀与敬意。学生代表向遗体捐献者敬献花篮,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有序地将手中花束放在石碑前,默默哀悼。



大爱无声,生生不息。每年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日,医学部都会组织学生缅怀大体老师,重温医学生誓言,让学生怀揣求知向上、救死扶伤的崇高理想,敬畏死亡,尊重生命,培养学生成为真心诚意促进人民健康,千方百计为患者医治疾病,温暖人心的好医生。



文图医学部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