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召开社科类省部级科研平台年度考核评审暨建设交流会

时间:2024-03-21 10:02:46浏览:86设置

319日下午,我校召开社科类省部级科研平台2023年度考核评审暨建设交流会,华中师范大学学报主编付海晏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刘云教授、湖北经济学院科研处处长刘国武教授3位专家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对我校社科类省部级科研平台进行认真评议并提出建设发展宝贵意见。校长景新华、副校长李卫东、贾永胜出席会议,贾永胜主持会议。



会上,武汉城市研究中心、武汉语言文化研究中心、武汉城市圈制造业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分别发言,围绕教育厅人文社科平台评审指标,就学术成就、成果转化、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开发服务与合作交流、成果转化推广与行业影响、经济社会效益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汇报。

在提问和讨论环节,专家组就各平台建设中的关键问题、发展瓶颈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剖析和探讨,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经过专家组的认真评议,各平台均合格通过评审。

景新华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平台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平台建设提出“八有”要求,为各平台今后建设与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他强调,社科类省部级科研平台建设首先要有核心团队,这是平台发展的基石;其次,要有特色方向,这是平台在学术领域中的独特标识;第三,要有重点项目,通过实施重大项目来推动平台的深入发展;第四,要有标志成果,这是衡量平台水平的重要指标;第五,要有制度规范,确保平台运行的有序性和规范性;第六,要有运行机制,这是平台高效运转的保障;第七,要有学术交流,通过广泛的学术交流来拓宽视野、激发创新;第八,要有开放格局,保持开放包容的态度,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和资源加入。

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领会并贯彻落实“八有”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推动平台建设再上新台阶。

 


文:科研处

图:何明侃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