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江大

湖北日报:江汉大学: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大思政课”

时间:2024-03-18 10:56:52浏览:10设置

江汉大学: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大思政课”
湖北日报2024-03-15 22:09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熹、通讯员刘进)3月14日,江汉大学200余名师生与省演讲协会会员共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荆楚足迹”思政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大思政课”。本次活动是2024年湖北省社科类社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系列活动的第一场。

思政课通过6个故事,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在湖北考察时的殷殷嘱托,阐释分析其中折射出来的思想闪光和文化内涵。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武重考察时对实体经济的关切,阐释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宜昌对生态问题的关切,阐释中华文化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从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考察光谷对科技创新的关切,阐释中华文化中“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精神;从习近平总书记在鄂州考察时对粮食的关切,阐释中华文化中“农本”的理念;从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湖北对民生的关切,阐释中华文化中“人民至上”的理念。

在交流环节,师生们热烈讨论如何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日常思政教学、如何讲好中华文化故事等问题。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吕洪雁表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马院师生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教学、融入教材、融入教育。”

湖北好人、中建铁投集团鄂东区域负责人、省演讲协会会员胡洁说:“作为一名建设者,我们要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蕴含的深刻哲理,融入日常,学在经常,把总书记对湖北的殷殷嘱托落实在每一个项目,每一个工程中,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北实践作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由湖北省演讲协会主办,江汉大学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校语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江汉大学: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大思政课”  https://news.hubeidaily.net/hbrbsharenew/news_detail/5/2372101/0/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