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教师科研团队在国际著名期刊发表研究论文

时间:2024-03-04 14:26:12浏览:25设置

近日,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阳仁强教授和王迅昶副教授团队在有机太阳能电池研究方向取得重要进展,其中研究成果1,5-Diiodocycloctane: a cyclane solvent additive that can extend the exciton diffusion length in thick film organic solar cells”在国际著名期刊《能源与环境科学》(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中科院1区,影响因子32.5)上发表。通讯作者为阳仁强、王迅昶,硕士研究生孙逢博、郑续凡、胡甜宇为共同第一作者,江汉大学为第一通讯单位,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为合作单位。


 

有机太阳能电池(OSCs)因其成本低、质轻和可大面积柔性加工等优点具备很好的商业应用前景,高效厚膜器件的发展对于实现大面积太阳能电池的卷对卷印刷工艺至关重要。阳仁强教授团队采用一种新型环烷1,5-二碘环辛烷(DICO)作为溶剂添加剂,可有效延长本体异质结(BHJ)薄膜的激子扩散距离,其在光照下形成的仲自由基具有较好的稳定性,可以提高器件寿命。基于DICO处理的PM6:L8-BOOSCs表现出良好的厚度不敏感性,所制备的110 nm厚活性层器件PCE达到了19.1%,而300 nm的厚膜器件仍保持了17.2%的效率。此外,DICO具有良好的普适性,在多个体系中都能延长激子扩散距离并提升厚膜OSCs的器件效率。

 该研究得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重点研发计划、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和江汉大学双一流建设经费支持。




文: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