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校领导带队赴上海、江苏访企拓岗促就业

时间:2024-01-23 09:08:48浏览:558设置

116日至19日,副校长张红星一行5人赴上海、江苏开展访企拓岗及走访校友工作。

116日下午,我校一行到访上海都市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范仲汉对我校培养的优秀校友徐书鹏和陈胜峰给予高度肯定。校企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就人才需求、产学研、校企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


117日上午,我校一行来到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洽谈合作,张红星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对学校医学办学优势和人才培养特色作了重点推介。中心负责人表示,希望学校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来中心发展。交流现场,就职于该急救中心的2023届毕业生张龙、李长爱汇报了入职情况。

117日下午,我校一行到上海紫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考察交流。公司CEO2002届校友王琦介绍了校企联合培养等方面情况,表示从大一就接受企业训练的同学特别“好用”,公司聘用的40多名江大学生都是这样培养出来的。公司2016届校友段瑞、2020届校友卢文康分享了各自成长经历。王琦与张红星为公司新聘用的我校2024届毕业生颁发聘用证书。


118日,我校一行赶赴苏州,先后前往校友企业卓兆点胶股份有限公司、长光华芯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座谈交流。

在苏州卓兆点胶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2005届校友黄铮介绍了公司情况,并就科研攻关项目、人才培养、学生职业发展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校企合作愿望。双方在交流中,初步达成了学生实习实训、人才供需对接的合作意向。



在苏州长光华芯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高新区人社局局长刘军,长光华芯董事长闵大勇,副总经理、2007届校友吴真林我校一行交流会谈。闵大勇表示,希望双方优势互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加强合作,形成交流对接机制,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张红星表示,长光华芯作为激光领域龙头企业,发展史、奋斗史令人振奋。希望双方不断加深互信了解,深化产教融合,探索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同频共振之路。



我校与长光华芯签订辅导员企业挂职协议,共同推进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促进辅导员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提升实践教学和管理能力,做好毕业生供需对接工作。

随后,举行了苏州校友代表茶话会,12位校友回忆学习生涯,讲述成长故事,分享了职场发展中校友之间传带的深厚情谊。张红星对校友们干事创业的精神和品质给予高度评价,并语重心长地勉励刚入职的校友们,要静下心来钻研业务,要协调好工作与生活,要终身学习、做好人生规划。

 

文图:社会合作处;数爆学院;招就处李品林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