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雷力锋行”暖童心 实验点燃科技梦

时间:2024-01-22 09:18:54浏览:10设置

缓解寒假期间孩子“看护的现状,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雷锋精神研究会组成“雷力锋行”志愿服务队,开展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陪伴社区儿童,激发他们对科学的兴趣


a


119日上午,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前往金荷社区开展青少年科普活动,为孩子们带来调色大师、液体分层等一系列有趣的实验活动。在实验过程中,同学们引导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亲自动手操作,体验科学奥秘。通过这些寓教于乐的实验活动,孩子们不仅学到科学知识,还锻炼了动手能力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亲切互动,用心激发孩子们的科学兴趣不仅有助于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弘扬科学精神,而且帮助孩子们在科普项目拓宽视野收获快乐提升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学生要广泛关注社会问题和民生需求,把人生抱负落实到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中来。我校青年学子利用寒假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为缓解社会难题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寒冬里社区儿童带去了温暖的陪伴和关爱,传递青春正能量




黄叶 徐海义

“雷力锋行”志愿服务队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