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冬日的温暖接力

时间:2024-01-19 12:59:10浏览:10设置

近日,江汉大学驻曹家湾村工作队周幼华老师到界牌小学给孩子们教授太极拳。当看到好几位同学脸上有冻疮,周幼华和工作队队员马上积极行动起来,“得赶快想办法让孩子们的疮口早愈合”。

界牌小学位于塔峪沟的右岸,是山区典型的阴坡,早晚非常寒冷。全校36个住校生孩子中有十几个孩子的耳朵和脸冻伤了。工作队范翀医师收集了驻村干部随身携带的芦荟护手霜、百雀羚、凡士林防冻膏应急,5天后同学们的冻伤终于得到缓解。工作队又及时和学校进行沟通,紧急调运了一批冻伤膏、护手霜、VE软膏以备急用。

经过工作队努力,可喜的是大部分同学手上的裂口都消失了,但仍有10名同学的冻伤变成冻疮。工作队将孩子们冻伤的照片传给校医院皮肤科医生,很快得到了科学的处置办法。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刘璐老师给孩子们准备了儿童防冻护肤品,工作队和小学老师们每天为冻伤的孩子定时涂上冻伤膏,还在课间教孩子们搓手揉脸的简易操,再加上合理的药物治疗,孩子们的冻伤渐渐康复,36个孩子的脸上和手上重新恢复了健康的颜色。



 

文图:江汉大学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  周幼华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