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鼓励学术创新 促进学术发展 提高学术质量 | 校学术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暨学术交流会议召开

时间:2024-01-19 12:55:05浏览:640设置

116日下午,江汉大学第六届学术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暨学术交流会议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谢先启及全体委员参加会议。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贾永胜李卫东分别主持会议上下半场。



会议听取了江汉大学学术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学术委员会机构建设、发挥学术委员会职能、做好伦理审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校学术委员会工作,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设想。

学术交流活动中,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生院院长庄桂成作了题为《让文明之光照亮中华民族复兴之路—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学习札记》主题报告,什么是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重要指示、高校落实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状况、校对文化遗产保护研究等方面作了汇报学术委员会委员、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曾长立作了题为《植物特异种质资源的挖掘与利用》主题报告,汇报了植物特异种质资源团队情况、团队研究成果及未来发展规划。学术委员会其他委员分享了2023年在各自专业领域中的研究成果和发展思考,如何做好学术规范、如何开展科学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校学术委员会2024年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谢先启院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3年在校党委导下,学术委员会在学术研究、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学校的学术繁荣作出了应有贡献。希望2024年,学术委员会继续保持公正的学术立场,严守学风道德红线;鼓励学术创新,促进学术发展,提高学术质量全体委员要进一步履职尽责,加强对外联络,为学校发展争取更多资源,帮助青年教师走出去,促进他们更好更快成长,为学校培养更多更优秀青年人才,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中贡献学术委员会的力量。



 

文: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

图:何明侃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