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新增认知与情感障碍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时间:2024-01-03 11:44:53浏览:10设置

近日,湖北省科技厅印发《关于认定一批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的公示》,我校“认知与情感障碍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获得批准认定,将为我校医学学科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条件支撑。

认知与情感障碍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依托医学部建设,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导向,基于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生物技术、化学工程、生物信息学的交叉融合,研究认知与情感障碍相关疾病的发病机制,研发新材料、新技术等诊断和干预策略,构建认知与情感障碍相关的理论与应用体系,在脑科学方面已取得一定具有影响力的原创性、前瞻性成果。实验室致力于建成具有较大影响的认知与情感障碍省级科研平台、学术交流与合作中心、人才集聚与培养高地,引领湖北省脑神经领域中认知与情感障碍研究方向和临床实践。

近年来,学校瞄准健康中国战略和新医科的发展内涵,整合优势领域和科技资源,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坚持改革创新和开放融合,持续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学校将以实验室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科技平台聚集效应,切实增强科技平台原始创新能力、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和高层次人才培育能力,为国家健康发展战略整体需求和区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重要科技支撑。

 

文:医学部 科学研究处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