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江大

中国教育在线:江汉大学科研成果获2023中国爆破行业协会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时间:2023-12-18 15:42:14浏览:10设置

江汉大学科研成果获2023中国爆破行业协会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2023-12-18 14:16:00
作者:
12月9日,中国爆破行业协会七届二次理事会议暨七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会上颁发了2023年度中国爆破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江汉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铁路隧道低扰动数字化爆破技术创新与应用》荣获2023年度中国爆破行业协会技术发明一等奖,作为参与单位申报的《独塔单索面预应力斜拉桥精准定向爆破拆除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荣获科技进步特等奖。

  《铁路隧道低扰动数字化爆破技术创新与应用》由江汉大学贾永胜教授、孙金山教授、董千副教授等人完成,团队针对隧道施工中的低效爆破和超挖问题,依托郑渝高铁襄万段重大工程,利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资源,进行了深入研究。研究成果广泛应用于郑渝高铁襄万段的黄家沟隧道、苏家岩隧道、庙湾隧道等17座隧道,为解决围岩软弱、超挖严重、进尺短、工效低等问题提供了重要支持,近三年增加经济效益3.85亿元,并助力郑渝高铁襄万段的控制性隧道工程提前6个月贯通运营。(中国教育在线)  

江汉大学科研成果获2023中国爆破行业协会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湖北站—中国教育在线  https://hubei.eol.cn/hubgd/202312/t20231218_2549419.s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