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江大

人民日报:第五期湖北曲艺传承人培训班结业仪式暨汇报演出在江汉大学举行

时间:2023-12-07 14:40:07浏览:10设置

第五期湖北曲艺传承人培训班结业仪式暨汇报演出在江汉大学举行

人民日报客户端湖北频道2023-12-06 08:59浏览量1.5万

 

12月4日下午,“中国非遗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第五期湖北曲艺传承人培训班在江汉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结业典礼。来自黄冈、恩施、十堰、荆州等市州,和武汉市各区的40名结业学员,登台展示了他们的学习成果。

此次培训由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指导,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江汉大学主办,江汉大学人文学院、江汉大学语言文化研究中心、江汉大学湖北省非遗研究中心承办,培训时间为期1个月。

汇报演出中,学员们展现了精湛的技艺,通过表演湖北大鼓、湖北小曲、相声、曲艺情景剧等曲艺节目,彰显“说唱新时代,奋辑再扬帆”的主题。参加本期培训的40名学员都是从湖北省各地曲艺传承人报名中选拔而来,平均年龄44岁,最小的今年才20岁。今年刚从辽宁科技大学曲艺系毕业的张奕杰说:“今年考入江汉区文化馆后又非常幸运的被选入本期培训班,相较于以往接触的北方曲种,培训的一个月我拥有了一种全新的体验。”

江汉大学湖北省非遗研究中心是湖北省十大非遗研究中心之一,整合了该校人文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设计学院的师资力量,致力于推动全省非遗的调查和研究,尤其着重于非遗十大类中曲艺类项目的研究和培训。2018年至今,该中心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期湖北省曲艺传承人培训班,培训班曾获得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非遗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优秀培训项目,一届届培训班成效显著,也给学校带来了非遗艺术的源头活水。(冯岭)


第五期湖北曲艺传承人培训班结业仪式暨汇报演出在江汉大学举行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7278865/711775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