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师生获2023华佗杯全国高等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时间:2023-10-17 10:36:28浏览:2010设置

1013日至152023华佗杯全国高等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在济南举行,我校中医针灸推拿学专业师生代表队面对强手如云的全国中医药院校优秀选手,冷静思考,沉着应战,最终荣获团体一等奖,个人单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优秀指导老师2项。自2010年首届大赛以来,我校蝉联七届综合性院校第一名。



全国高等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中医药针灸推拿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全国性技能大赛,旨在引领和促进针灸推拿学专业教学改革,提升针灸推拿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本次大赛由中国针灸学会、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举办,全国31中医药院校代表队11支综合性院校代表队的500余名师生代表参与角逐规模为历史之最。参赛学校包括北京中医药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全国知名的双一流中医药大学。

在学校教务处、设备处的大力支持下,医学部领导的悉心指导下,从今年5月以来,医学部协调附属医院帅旷、张鼎老师参与师生训练,配合朱书秀、朱青艳、王芳老师的精心培训,经层层选拔,最终组成由张红星副校长领队,朱书秀、朱青艳老师为指导老师,张磊、刘小亚、帅旷、明浩4名老师为教师组选手,保双、徐盼盼、关业旭、徐文祥4名学生为学生组选手的江汉大学代表队。半决赛中,我校参赛选手深厚的理论功底、娴熟的技能手法,集中体现了师生自信沉着、从容大方的精神风貌,全面展示江汉大学师生的人文素养。决赛中,我校附属医院张鼎老师被推选为终裁,集中展现了我校教师的专业素养。本次大赛检验了师生的实践操作技能水平,极大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与能力培养,发挥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赛结合的作用。

 

文图:医学部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