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江汉大学党派之家揭牌仪式暨首届同心论坛举行

时间:2023-09-11 14:11:01浏览:10设置

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党派之家”正式落成启用。9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覃道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红星共同为“党派之家”揭牌。武汉市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农工党武汉市委副主委兼江大总支主委,校医学部常务副部长舒细记教授作首届同心论坛主题发言。



张红星主持活动。我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省市区各级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代表及“湖北名师”“武汉市优秀教师”党外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据悉,建设“党派之家”既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也是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提升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服务中心大局成效的实践创新。在学校办公室、后勤服务保障中心、校园建设处等部门大力支持下,如期完成建设项目。“党派之家”面积210平方米,设有民主党派工作展陈区、民主党派办公区、会议室、阅读区和活动室,设备齐全、功能丰富,是统战工作成果展示,党派成员思想交流、联络感情、互学互鉴、集智聚力、共同成长的综合性功能平台。

舒细记教授作了题为《协力共绘同心圆,奋进筑梦新时代》的主题发言,他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在基层学院主要负责人、武汉市政协常委、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不同角色身份中,立足本职、统战履职、双岗建功、建设学校的经历与感受,充分展示了江汉大学党外知识分子秉持家国情怀,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个人理想融入复兴事业的精神风貌。

覃道明在讲话中对“党派之家”的落成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老师们表达了节日祝贺。他寄语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广大成员,共同建设、共同维护、共创“温馨”“同心”“美好”的“家”。他强调,要始终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贯穿于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的全过程,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充分发挥好“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的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谋发展之策,多出发展之力,为学校和地方高质量发展贡献统一战线智慧和力量。




文图:党委统战部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