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教师获全国本科院校化工类专业教师课程思政能力竞赛一等奖

时间:2023-08-21 19:14:08浏览:10设置

近日,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沈阳化工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本科院校化工类专业教师课程思政能力竞赛揭晓,我校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王亚珍教授代表《物理化学实验II》课程教学团队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成绩由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构成,获奖总数不超过参赛教师总数30%。

据悉,王亚珍老师的参赛课程《物理化学实验》于4月获批第二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该课程以“强能力、重素质、求创新”为教育理念,在教学实践过程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借助现代化信息工具和教学手段,不断迭代更新线上教学资源,以线上自主学习、线下实验探究、线上线下协同价值引领“三重融合”的教学模式,将实验中蕴含的科学精神科学家精神大国工匠精神团队协作精神生态环保理念等思政元素有效融入课程教学中,积极贯彻落实全国本科教育教学会议精神,实现育人育才同向同行,让学生回归常识,热爱学习,求真学问让教师回归本分,潜心教学,教书育人。

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学院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组织教师参加各类课程思政专题培训,鼓励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研究,交流分享课程思政经验,增强教师课程思政意识,提升教师课程思政课堂设计能力,把思政教育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培养了一批具有家国情怀对社会有责任有担当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

另悉,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化工原理课程教学能力大赛中,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胥桂萍老师喜获二等奖。

 

文: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