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江汉大学代表队参加中韩日武术文化交流大会

时间:2023-08-08 14:03:13浏览:10设置

86日,第28武术文化交流大会在韩国清州市艺术殿堂举。由江汉大学、武汉市艺术学校、武汉市第39中学组成的武汉代表团武汉市委外办大力支持下,携手黑龙江大庆代表团与韩国、日本青少年切磋交流,以武会友,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底蕴。江汉大学最终荣获清州市市长奖。

本次中韩日三国的参赛作品,从数量到质量都再创新高涉及传统武术套路、散打、跆拳道、和气道、街舞、曲艺、声乐、舞蹈等领域。江汉大学原创作品《武道·刀影》,融合了传统武术刀、太极拳、咏春拳、街舞等元素。作品竞演展示刀工精准有力,太极刚柔并济,咏春以快打慢,街舞时尚流行,作品形式新颖,现场反响热烈。

韩国清州市议会长等韩方人员国、出访团团长出席大会开幕式并颁奖。

我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中韩建交31周年,也是武汉与清州结为友好城市23周年江汉大学将继续为中韩友谊发展贡献力量,争做发光闪亮的城市名片。

 

文图:国际处 体育学院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