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做客江汉大讲坛

时间:2023-06-05 14:25:52浏览:10设置

6月2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李会巧教授应邀做客江汉大讲坛,为我校师生作题为面向下一代电池的新型电极材料与器件专题学术报告。

李会巧教授在报告中针对现有商业电池的正极、负极材料已接近其能量和性能的极限,难以满足新兴产业应用需求,提出从新材料到新体系的下一代高比能电池发展路线,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在设计、开发新型高比能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方面的研究进展。同时,她还介绍了电化学反应过程的微纳尺度原位可视化表征,利用多探针联用的原位电镜可以同步追踪形貌、成分、电位等微观变化,为液态、固态电池体系提供直观、可视化的实时动态信息。

李会巧教授为华中卓越学者、国家科技领军人才、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湖北省杰出青年。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研究课题。

 

文: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