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与江汉大学签订武汉市大气复合污染监测实验室合作协议

时间:2023-06-03 15:35:55浏览:10设置

61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与江汉大学签订武汉市大气复合污染监测实验室合作协议。党委副书记、校长景新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朝辉出席协议签订仪式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夏松,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颉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协议。

景新华对市生态环境局一行表示欢迎,对市生态环境局长期以来对江汉大学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他回顾了江汉大学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成绩。表示江汉大学自我定位为“武汉的大学”,发展成为“高水平的城市大学”作为办学目标,将紧紧依靠武汉市、服务武汉市。景新华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学校发展中的标志性事件,将推动学校在生态环境领域,特别是大气环境领域的高质量发展,江汉大学将全力支持平台共建,为武汉市的大气环境改善贡献。

张朝辉对江汉大学为大气复合污染监测实验室合作共建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他回顾了市生态环境局与江汉大学近30年的合作历程以及取得的合作成果,介绍了合作的背景,表示共建大气复合污染监测实验室具有科研意义和现实意义,正当其时。他希望,双方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新起点,精诚合作,对标先进,开展共建;推动“平台”“资源”“数据”“人才”共享;促进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推动美丽武汉建设,实现双方共赢。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市生态环境局技术装备与政策优势以及江汉大学的学科与人才优势,联合建设武汉市大气环境质量与污染防控重点实验室,研究探索武汉大气复合污染防治和环境空气质量管理中的一系列关键问题,服务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目标。力争3年内创建省部级研究平台,5年左右达到国家级科研平台水平。




文:朱润梁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