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中科院物理所李泓研究员做客江汉大讲坛

时间:2023-04-27 11:42:31浏览:20设置

    426日,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李泓研究员做客江汉大讲坛,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师生了题为“基于原位固态化的固态电池研究”的学术报告。

  李泓研究员从应用场景出发,阐释了先进电池技术作为支撑能源革命和交通革命关键技术的重要性介绍了固态电池技术的优势潜力及发展目标——电池能达到本质安全、实现快充、具备更高能量密度、更长循环寿命、更宽工作温区、更低成本,并实现标准化、模块化、智能化。他还介绍了所带领团队在固态电池方向的研发进展,特别是基于原位固态化的混合固液电解质电池和全固态电池技术路线。

李泓现任科技部先进能源领域储能子领域主题专家、国家新能源汽车创新中心专家,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业委员会、中国化工学会储能工程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固态电池重点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试点专项长续航动力电池项目。主要研究方向为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固态锂电池、电池失效分析固态离子学




文图: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