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体验“峭壁上的芭蕾” |江汉大学攀岩俱乐部成立

时间:2023-04-07 17:09:52浏览:167设置

 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促进校园体育活动的开展,是响应国家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重要部署的重要举措。为此,江汉大学先后出台《江汉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章程》和《江汉大学体育品牌俱乐部建设方案》,要求各学院成立体育运动俱乐部,形成“一院一品牌”的课外锻炼体育工作思路,充分运用体育学院专业设施和优质师资力量,打造属于学生身边的健身组织,满足大学生多样化个性化的体育锻炼需求。

 在此背景下,为推进健康中国行动,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体育学院成立了江汉大学攀岩俱乐部,并在校内新建成的攀岩场地举办了首次攀岩活动,让更多的同学知道攀岩、了解攀岩、热爱攀岩,培养学生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意志品质。

 活动开始后,体育学院攀岩教练戴一博老师及其体育学院学生助教团队带领同学们进行充足的热身活动。热身之后,戴一博老师为同学详细讲解攀岩的技巧及注意事项,并进行实操演示。看到教练们如此熟练且高超的技术,同学们不禁连连赞叹,跃跃欲试。


  

  随后,同学们快速进行穿戴并检查好防护装备,便开始了挑战。

  食品221班陶美霖同学率先上场,她一口气就到达了第三层,虽然出现了失误,但是在教练的指导下,汲取经验进行了及时调整,在同学们的鼓励下她成功爬上了第五层,同学们都为她的勇敢与力量感到赞叹。后面的同学们更是积极踊跃地参与攀岩活动,并且开始尝试和挑战不同攀岩墙线路,“加油”、“坚持住”的鼓励声从未间断,同学们一次一次的尝试,不断向更高峰努力。在同学们的加油声鼓励下,一些不敢尝试的同学们也尝试穿上了防护装备,登上攀岩墙,迈出了勇敢的第一步。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两个多小时的攀岩活动也宣告结束。

 温暖的午后,在蓝天白云下挥洒汗水、燃烧激情,同学们收获的不仅有难得的攀岩经历、快乐的相处时光,更感受到了攀岩活动所体现的“挑战自我、勇攀高峰”的体育精神。同学们为能参与国家科普基地项目的攀岩活动而兴奋、激动和自豪,纷纷感谢学校的精心组织,感觉又在校园里发现了一处“宝藏”打卡地。

  


 据悉,这是学校攀岩俱乐部开展的首次活动。作为学校体育俱乐部建设的组成部分,攀岩俱乐部未来不仅会开展丰富多彩的俱乐部日常活动,还会提供校级、市级、省级赛事参与机会,帮助同学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

 作为俱乐部的主办单位生命科学学院接下来将与体育学院一起充实俱乐部成员,制定俱乐部章程,健全完善俱乐部的体制机制,组织好俱乐部的活动开展,通过深入推进体教融合,探索体育俱乐部育人模式,最终形成工作合力,达到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

  


 信息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体育学院

 文:王兴 位慧敏 戴一博

 图:雷磊

 编辑:易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