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师生在国际著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时间:2023-04-04 16:30:32浏览:1093设置

近日,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光电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梁济元副研究员指导2020级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研究生郭驰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著名期刊《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IF=19.924)上发表题为《Inorganic Filler Enhanced Formation of Stable Inorganic-Rich Solid Electrolyte Interphase for High Performance Lithium Metal Batteries的学术论文。

构造有机/无机复合凝胶电解质对于稳定锂金属电池的正极/负极电极界面具有重要意义。研究以季戊四醇四丙烯酸酯(PETEA)作为凝胶电解质基底,通过引入气相二氧化硅(SiO2)作为凝胶电解质的填料通过原位聚合来改善锂金属/电解质的界面稳定性。通过一系列理论计算及光谱分析,证实了SiO2不仅可以提升凝胶聚合物的离子电导率,还改变了凝胶电解质中电解液锂离子的溶剂化结构,诱导了阴离子聚集体(AGGs)的产生,加快了锂离子的反应动力学。该研究为复合凝胶电解质中锂离子的溶剂化结构的研究提供了见解,为开发高稳定性锂金属基凝胶电解质提供了思路。

  


郭驰同学目前已经在国际著名期刊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Nano Energy (2022, 96,107121)Progress in Chemistry (2022, 34 (2): 370-383)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3申请发明专利3项,授权2项。

另悉,梁济元老师指导该学院本科生兴趣小组在石墨烯制备方面也取得研究进展团队采用液相合成技术构造出一种有机-无机层状前体,通过限域催化技术,得到具有不同微结构的氮掺杂石墨烯,用于超级电容器储能器件,展现出优异的倍率性能和循环性能。该研究发表在国际知名期刊《ACS Materials Letters》(IF=11.170,梁济元老师为通讯作者和第一作者,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王震、黄立涛、邹盼以及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刘晓浪、倪倩、王欣雨同学参与了实验研究。

两项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



文章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adfm.202301111

                         https://pubs.acs.org/doi/10.1021/acsmaterialslett.2c01092


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