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协办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实验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3-04-04 09:03:05浏览:438设置

3月31日4月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江汉大学、武汉轻工大学协办的第八届全国高校化工类实验教学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党委副书记赵俊贵,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评议组秘书长、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华东理工大学辛忠教授,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副秘书长唐旭华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天津大学夏淑倩教授,国家教学名师、南京理工大学钟秦教授等专家学者和来自全国的500余名一线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届会议以“聚焦化工类专业一流实验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新时代背景下提升化工类专业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为主题,充分交流当今时代对化工类专业实验教学提出的系列新要求,包括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实验教学的要求、化工类专业实验教学体系、实验教学模式和内容、实验课程建设、实验室管理、实验室安全、实验教学资源整合等方面的经验和成果探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产学研合作与校企协同育人所面临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和规划化工类专业实验教学的发展方向。

我校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院长刘继延教授10名师全程参会。学院副院长王亚珍教授受邀作题为《面向双创能力培养的化学化工类实验教学资源的构建与实施》专题报告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影响,助力我校一流学科建设。

  

  

  

文图: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