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华东理工大学原副校长辛忠来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3-04-03 16:19:39浏览:529设置

持续推进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一流学科建设,42日,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辛忠教授应邀做客江汉大讲坛,作了题为《全面系统构建绿色工程教育体系,培养新时代具有责任担当的卓越人才》专题学术报告。

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院长刘继延教授主持报告会,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相关负责人、光电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辛忠教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的“绿色发展”理念为切入点,系统阐述了绿色工程教育为什么做、怎么做、谁来做的问题,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报告观点新颖、见解独特、实践性强,对我校化工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辛忠教授参观了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交叉学科研究院,并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辛忠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博士生导师,现任上海市多相结构材料化工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战略研究中心上海研究院副院长兼任国务院学位办第八届化工学科评议组秘书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曾任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等科研项目40余项,申请专利5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7省部级以上教学成果奖15项。主编出版国家级规划教材及专著7部,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

  

文图: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