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医者仁心 担当奉献|共青团潜江市委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时间:2023-03-16 14:20:45浏览:600设置

近日,校团委收到共青团潜江市委寄来的感谢信,信中感谢我校医学部药学专业的朱梦君同学,对她在实习期间的优异表现给予高度肯定,赞扬其展现了新时代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让我们一起走近朱梦君,从她的感人事迹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

  


朱梦君是医学部药学专业学生,近两年来,她主动报名参加了西部计划健康乡村服务项目潜江市“返家乡”实践活动,工作中表现突出,得到肯定和赞许。这源于她始终坚信,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有一份医者仁心,尽一份力努力让自己发光发热

寒假返乡 基层实践

2022年寒假期间,朱梦君参加了潜江市团委组织的大学生“返家乡”实践活动。刚开始工作,朱梦君就切身感受到基层工作的繁忙。她体会到基层工作人员的不容易,并下定决心在这次实习中尽最大努力,充分利用所学来协助同事们完成工作。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小到文件收发,大到召开会议,朱梦君都积极参与其中,认真勤恳,工作效率高,得到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她很感谢这次实习机会,坦言这段经历磨炼了她的意志,让她明白事情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完成。

支援西部 服务乡村

作为一名医学生,朱梦君积极投身学习实践。20218,她积极响应团中央“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为了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主动报名参加西部计划健康乡村服务项目,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为第一师阿拉尔市医共体八团医院的一员。

  

  

阿拉尔市是一座位于南疆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年轻城市。在这里,朱梦君亲身感受到兵团“不穿军装不带军衔不是部队却胜似部队”的优良作风;了解“忠诚、担当、争先”的三五九旅精神

  

  

进入医院工作后朱梦君成为了公卫科的一员积极熟悉公卫科的日常工作,快速掌握了穿脱防护服等基本技能并认真学习疫苗接种传染病防治慢性病健康管理中医药管理健康教育建设等相关知识这一年,踊跃参加各项活动,在全民核酸检测家庭医生签约师市疾控中心举办的流行病学调查学习班上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走访于团场连队之间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协助开展全民体检工作,负责数据统计工作,为新增慢病患者建立个人档案


  

朱梦君印象最深的是在隔离点度过自己的生日那天下午朱梦君给舱内人员送完饭后,就想给家里打个电话可是电话还没打,便收到通知自己马上接收隔离人员于是,她毫不犹豫立刻进舱,这一忙,就忙到凌晨三四点幸福的是,对讲机里陆续传来同事们的温暖祝福身边的隔离人员也一一问候。那一刻,她对“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这句诗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西部计划一年服务期满,朱梦君依依不舍选择了回学校继续学习。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她时刻提醒自己必须要学深悟透,才能做好干实。

一封感谢信的背后是社会对像朱梦君这样乐于担当奉献青年的认可。她所诠释的正是医者仁心、担当奉献的江大医学生现象,激励着医学部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向他们学习,努力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文图:校团委 医学部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