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美术学院研究生匡嵩作品入展第三届全国书法临帖展

时间:2023-01-21 10:08:37浏览:770设置

    1月15日,从中国书法家协会获悉,江汉大学美术学院2021级书法创作研究方向研究生匡嵩的书法临、创作品《黄庭坚草书·廉颇蔺相如列传》与《秦观诗一首》入展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全国第三届书法临帖作品展”,并获入会资格一次。

    “全国第三届书法临帖作品展”是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国家级综合性大展,约五年举办一次,面向全国书法工作者征稿。全国书法临帖作品展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展示当代中国书坛对书法经典碑帖的学习和研究成果,鼓励广大书法作者根植传统,尊崇经典,努力推出精品力作,推动当代书法事业的繁荣发展。

    本次展览改革往届全国书法临帖展的投稿办法,不接受自由投稿,改变为由各省级团体会员择优报送的新方式。参展作者需要提交书法临摹、创作作品各一件,参展作品涵盖篆、隶、楷、行、草五种书体。展览秉承“根植传统、鼓励创新、艺文兼备、多样包容”的评审导向,贯彻落实公平、公正、规范、科学的评审机制,经过严格初评、复评和终评评审流程,从各省级团体会员遴选推送的3366位作者的6732件来稿作品中共选出276位作者临、创作品入展。我校研究生匡嵩成功跻身入展,并获入会资格一次。

  

入展临摹作品《黄庭坚草书·廉颇蔺相如列传》 138cm×69cm 纸本 2022年

入展创作作品《秦观诗一首》138cm×69cm  纸本  2022年

    我校美术学院培养坚持学术研究与艺术创作并举,自2020年开办“悦读工作坊”“创作工作坊”以来已成功举办讲座共58场,同时,还举办两届研究生学术周,形成了“两坊一周”的育人模式。本次全国书法展览作品的入选,是美术学院研究生继学院师生群体连续多次参加全国美展后,在美术创作领域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匡嵩现为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作品曾入展全国第三届书法临帖作品展;第三届“赵孟頫杯”全国书法篆刻展;湖北省第二届临书临印展;第四届湖北中小学教师书法作品展览;“潘天寿杯”浙江省首届青年书法篆刻展;“楚风杯”第十八届大学生书画大赛暨第三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樱花笔会一等奖;“盛和杯”第三届蒙恬故里全国书画大赛二等奖;邵雍诗词书法全国展;第二届南阳方城花漾美郡杯全国书画展;“花开盛世”2022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牡丹书法作品大赛;“喜迎二十大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书法篆刻主题展等。

信息来源:中国书法家协会  美术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