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学子在 “唯实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2-08-28 10:35:37浏览:1038设置

   8月21日-23日,“唯实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深圳技术大学举行,我校智能制造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组成的参赛队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取得学校参赛以来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决赛中,来自全国123所高校、共200项作品角逐一等奖。经过PPT讲解、功能展示、专家问辩等多个环节激烈比拼,由朱雪明、吴向成老师指导的王春、朱高高、焦婵、程国文、郭睿团队设计制作的“一种智能种树自走车”斩获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由曹刚、秦工老师指导的彭妍玥、朱子恒、李华玮、林心杰、刘奥成团队设计制作的“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海面漂浮物清理装置”和侍中楼、梅磊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余‘鹦’袅袅-仿生鹦鹉”获得二等奖;刘加贵、易建钢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做一只形神兼备的仿生螳螂”获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两年一度的大学生科技盛会,代表了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能力的最高水平,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理工科重要课外竞赛活动之一本届大赛的主题为“自然和谐”全国实际参赛高校704所,全国30个赛区参加省级预赛作品5415项,经过多轮竞赛,本次入围决赛项目共有200项,我校共15项参加省赛,4项作品冲入全国决赛。

   自今年4月起,教务处牵头组织此次赛事智能制造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积极宣传、动员、组织学生参加比赛。参赛学生在备赛过程中,不但加强基础知识学习,在老师指导下多次开展头脑风暴,不断提出创新想法,并在作品中反复进行实践检验,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师生不畏高温酷暑,假期加班加点备赛学习,不断改进作品并进行组装调试。通过反复演练,确保了比赛过程万无一失,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文图:教务处  工程训练中心 智能制造学院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