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学子在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中获本科组全国第一名

时间:2022-08-15 09:07:34浏览:1490设置

 813日至14日,2022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明石杯”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赛总决赛在山东省烟台举行江汉大学智能制造学院学生的参赛作品喜获本科组全国第一名。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教育部认可的 57 项全国性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大赛自2020年举办以来,得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微电子所等全国知名高校及科研机构的热烈响应与参与。本次比赛,李培根、蒋庄德、王华明、邓宗全、严新平、林忠钦、尤政9位院士莅临现场指导。

今年的比赛内容涵盖微纳传感器的创新设计、微纳工艺研究物联网智能应用等多方面课题,大批创新人才崭露头角,优秀成果实现落地转化。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5个省份、102所高校的293个团队报名。经过激烈角逐,共有62本科生67研究生项目进入总决赛,本科组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25名。

我校智能制造学院选派了2支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全部进入总决赛。轩亮和许晓燕两位老师指导的邵梦淇、雷洛、袁俊豪、钱思甜、卢云柯同学的团队作品青少年脊柱矫形器智能穿戴系统的设计”,在第一轮的小组问辩中获得小组第一,进入下一轮现场演示与评议。经过激烈角逐,该项目得了本科生组全国第一名,成为本科生组唯一的一等奖。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和烟台市市长郑德雁共同为他们颁发奖金5万元我校朱雪明和李涵两位老师指导的朱高高同学的参赛作品基于地磁传感器的智能植树自走车获得全国三等奖

  

  

  

    

  

 

  

 

本次决赛备赛过程中,智能制造学院和教务处领导高度重视,克服了炎热酷暑带来的不利影响,精心组织智能制造学院和工程训练中心教师进行指导,充分激发学生的创新创意潜力。本次获奖也是我校在新工科建设中人才培养成果的重要显现。

 

附获奖名单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脊柱矫形器会说话?江大学生的智能制造作品拿到全国第一  http://jms.ctdsb.net/jmyth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1471268&cId=0 

  

文图:教务处 智能制造学院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