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国际学生在2022年湖北省国际学生及孔子学院(课堂)学员中文演讲比赛中获奖

时间:2022-08-14 13:13:46浏览:1041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精神,推动新时代湖北来华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鼓励国际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弘扬中国精神,以湖北学习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812日,2022年湖北省国际学生及孔子学院(课堂)学员中文演讲比赛决赛在湖北广播电视台举行。我校2016级国际学生AHMED SAYAM(孟非)获得优秀奖和全场唯一的最佳风采奖。

 

 右三为孟非

  

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10所高校17个国家的20名国际学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赛。我校巴基斯坦籍国际学生AHMED SAYAM(孟非)顺利通过初赛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以优异的表现获奖。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湖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湖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及湖北广播电视台教育频道承办。活动主题为“美丽中国,魅力荆楚”。

孟非根据自己在中国近六年的学习生活经历,尤其是在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在中国、在武汉看到政府和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巨大成就,有感而发,向大家讲述他心目中的“大美武汉,英雄武汉”,并倡议世界学习中国人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协作精神,建立合作友好的国际关系,共同应对世界挑战。

在比赛之余,孟非还和其他高校参赛的国际学生进行了沟通交流,大家彼此分享了在中国生活的感受,畅谈对中国的美好期望与个人的发展规划。

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不仅让我们听到了更多国际学生在中国的故事,了解到他们对中国,对荆楚大地的情感与想法,而且通过外籍人士,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了国际交流,弘扬了中华文化,搭建了中外友谊合作交流的桥梁,推动了“知华、友华、爱华”人士的培育。

 

文图:外事处 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