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代表队在第27届国际中韩武术文化交流大会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2-08-10 15:57:09浏览:1158设置

86日,2022年第27届国际中韩武术文化交流大会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以“线上+线下”方式进行。我校和武汉的其他两支青少年队伍黑龙江大庆代表队,与武汉友城韩国清州市的武术爱好者共聚云端,切磋技艺。我校参演作品荣获本次大会武术类最高奖“清州市市长奖”。

武汉市委外办主任段晓明线上参会并致辞。表示,希望活动成功举办,进一步增进韩国青少年对武汉中国的了解,加强中韩文化交流。来自武汉市教育局、江汉大学、武汉市艺术学校的代表同期“云端”参会。

线下主办地为韩国清州。韩国忠清北道议会议长黄荣镐、清州市副市长吴世东、清州市议会议长金炳国、国际青少年武术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金善谦等在活动现场发言致辞。

本次大会,我校表演的武术《WU爱》是由武汉市政府精心挑选参赛的作品。该作品由我校体育学院、音乐学院师生共同创作,大家在克服学习任务重、备赛时间短等困难情况下精心编排完成。表演融合祥瑞的舞龙,快速有力的长拳,攻防兼备的南刀,轻灵柔和的太极剑,展现了高超的武舞技艺,受到大会评委会的高度认可,最终荣获大会武术类最高奖。

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也是武汉与清州结为友好城市22周年。多年来,双方在经贸、教育、文旅、体育等各方面开展了紧密的合作交流。2014年清州市政府特邀我市派代表团首次参加第21届中韩青少年武术文化交流大会活动。该项活动现已发展为清州、武汉、黑龙江三方隔年互访的青少年体育文化交流项目。



 

文图:外事处 国际教育学院 体育学院 音乐学院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