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推动城市文化共建|江汉大学春潮合唱团参演京剧《母亲》在武汉琴台大剧院震撼上演

时间:2022-08-04 23:06:21浏览:937设置

728日至81日,武汉市2022年“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公益演出推选的作品京剧《母亲》,在武汉琴台大剧院震撼上演。江汉大学春潮合唱团65名同学参加了该剧合唱团演出,大家倾情演绎,将合唱元素创新性融入京剧,展现了中国京剧的无限魅力。

剧目以“革命的母亲”蔡和森之母葛健豪为主角,讲述她为寻求光明,年过半百远渡重洋求学并养育了蔡和森、向警予、蔡畅等杰出子女的故事。该剧动人的情节、精彩的唱演令观众潸然泪下、感动不已。

713日进组排练至演出落幕,我校合唱团演员们全身心参与剧目排练,辗转于排练场地武汉京剧院与演出场所琴台大剧院之间,防疫情、战酷暑、勤练习,每天坚持8小时以上的高强度团队训练。排练期间,副校长李卫东及学院领导先后多次探望慰问合唱团演员,为大家鼓劲加油。演出中,我校合唱团全体演员全情投入,倾情演绎,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听享受。演出结束后,合唱团成员袁新激动地表示,“新京剧这种艺术形式,既完美体现了中国古典艺术美学的意象特征,又兼顾了传统文化和流行文化相融合的元素内涵。相信我们合唱团齐心协力,用心把这部剧演好、唱好,观众们一定能感受到作品传达给这个时代的精神,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该剧目自首演以来先后入选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斩获第四届湖北艺术节“楚天文华大奖”。本次演出后,我校合唱团和《母亲》剧组将结合专家意见和观众反馈,继续雕琢打磨,集全省文艺骨干之力,让《母亲》代表湖北亮相国家级舞台,全力冲击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和第十七届文华大奖。

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我校春潮合唱团参演京剧《母亲》,是音乐学院以“产教研”一体的模式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打造城市音乐文化艺术品牌对艺术产业升级新途径的积极探索,是推动武汉艺术文化发展,推动城市文化共建、增强城市软实力的重要举措。



 

文图:音乐学院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