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教师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2-07-31 18:59:28浏览:1272设置

727-31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我校军事教研室甘来为第一参赛人的“军事理论”教师团队代表湖北省参加激烈角逐,荣获全国二等奖。

     据悉,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指导、中国高教学会主办的专业教学赛事,是我国目前最重要的教师教学比赛。大赛主旨是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风向标。本届大赛于202110月正式启动,全国31个赛区1195所高校的18407名教师参加省赛,覆盖了13个学科门类,经过层层评选,有205门课程的275位教师(含团队成员)进入了全国总决赛的现场赛。我校“军事理论”教师团队,经过层层竞争选拔,成功进入全国总决赛现场赛。




在教务处和学工部的大力支持下,“军事理论”课程团队先后以先进的教学理念、精准的教学目标、丰富的教学内容组织教学,改革教学方法、优化考核方式,开展了一系列教学方法与教学模式的创新。教务处作为此次比赛的校内组织单位,细致安排,积极筹划,邀请校内外专家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与成效等方面,对参赛课程进行全方位辅导与支持,在决赛前反复打磨。为落实以本为本,推进智慧教育,强化学习共同体,打造一流课程,教务处始终重视教学创新,先后推动我校教师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展示活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等重要赛事中不断突破。



学校将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的工作机制,持续开展教学能力提升系列竞赛活动,引导教师乐于教学、研究教学、创新教学、潜心教书育人,聚焦教学创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谱写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篇章。


文:教务处 

编辑:赵明

审核:江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