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 (华中赛区)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2-07-24 09:34:02浏览:1254设置

721-22日,历时4个月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微瑞杯”华中赛区竞赛顺利落幕。我校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组建3支代表队首次参赛徐俊晖、蔡少君等老师指导的2队伍入围复赛并经过两轮答辩,荣获改进实验一等奖和新创实验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是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竞赛旨在建立一个大学生实验创新能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改革,夯实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强化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竞赛分为新创实验、改进实验和科普实验3个赛道,各参赛高校每个赛道只能推荐1支队伍参赛初赛和复赛均为双盲评审。本届华中赛区竞赛由华中科技大学承办,是7个赛区中唯一线下进行的,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技大学、郑州大学、南昌大学等73所高校的173支队伍同台竞技共产生一等奖25项、二等奖43项、三等奖52项。

今年我校首次参加此项大光电学院选拔3支队伍参赛,参赛队员在师指导下精心选题,刻苦钻研,认真实验,反复打磨参赛作品,并多次模拟答辩,力求精益求精。在复赛现场,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高水平的专业水准汇报参赛作品,沉着回答评委老师提问,充分展现了江大学子风采。



文图:光电学院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