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龙舟竞渡迎端午 扬帆起航展风采”端午民俗体验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时间:2022-06-03 15:24:10浏览:1044设置

 “五月五,端午到,赛龙舟,真热闹,吃粽子,带香包,蚊虫不来身边闹……”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62日中午,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由体育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的主题为“龙舟竞渡迎端午 扬帆起航展风采”的端午民俗体验活动在学校龙舟基地举行。

副校长李卫东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师生外教国际学生近百人参加了活动。大家在活动中体验划龙舟、包粽子、编彩绳、做香囊等传统民俗活动,在趣味活动中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共同感受传统节日魅力。

体育学院副院长刘胜为活动致辞,副校长李卫东宣布活动开始。 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友法主持


师生共同体验包粽子民俗活动

外教和国际学生体验编五彩绳、制作香囊等民俗活动,普及端午传统文化知识。


副校长李卫东为龙舟点睛


龙舟、浆板巡游体验活动


我校将龙舟作为体育课教学内容和校园文化建设元素之一是学校的一个特色项目学校2011年正式组建龙舟队,多次参加国际龙舟比赛,获得6个冠军、4个亚军、2个季军,获得全国龙舟比赛40多个冠军,6名龙舟专业学生于2017年获得国家体育局荣誉勋章,20142016年连续3年获得中国大学生龙舟协会突出贡献奖,目前正在备战亚运会。

据悉,每年端午节前后,学校龙舟基地都会迎来各学院师生体验活动。今年端午节前夕,音乐学院、法学院先后组织师生到龙舟基地举行端午节活动,共迎传统佳节。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传承端午习俗,普及龙舟运动营造了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丰富了校园文化希望大家共同发扬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奋勇向前的龙舟精神,以龙舟精神创造幸福生活,建设美丽江大,共同划向美好未来。


文字:体育学院  外国语学院

图片:刘和旭 李艳飞 郑淑华

编辑:赵明

审核: 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