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沙龙活动走进江汉大学

时间:2022-05-25 09:22:57浏览:763设置

5月24日,由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主办的沙龙活动在我校举行,特邀武汉工商学院副校长赵北平作“创业与项目路演”专题讲座。活动在学校师生活动中心301报告厅和线上播放平台同步进行,共吸引了省内92所高校的1.1万余名师生观看,获得3.9万点赞量。

  

  

  

赵北平教授以“什么是创业”引出话题,他认为,创业是用商业的方式解决社会需求的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在创业过程中可以利用项目提升自己的能力素质,在学中创、创中学。他指出,创业过程包含三个阶段:项目选择、模拟推演、企业运转。首先需选定项目,其次根据项目需求、可行性、风险性进行科学的分析,模拟是否可行,最后实现收益大于成本耗费的目标。他还结合自身创业经历,为学生梳理创业逻辑,并分享了创业路演的6个要点。  

互动交流环节,“红旅赛道”话题校工程训练中心曹刚老师提问“公益创业与商业创业的区别”赵北平给出了专业解答

此次活动让师生受益匪浅,激发了大家参与双创大赛的热情,纷纷表示创业有了新的理解与认知设计学院王文怡同学由衷感慨:赵老师直击要点地讲述创业思路,让我从多个维度理解了创业对参赛项目路演增加了信心!

相关负责人表示,江汉大学一直秉承出实招、做实事、出实效,强基础、搭平台、重引导的原则,积极打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环境,优化创新创业的工作机制,着力构建全覆盖、分层次、有体系的高校创新创业工作体系,引导、教育、帮扶有志于创新创业的青年学子,选树创业典型让他们在创业中找到支点撬动创业梦想,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学校将进一步贯彻国务院及湖北省有关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相关文件精神落实创新引领创业,推进产教融合科学发展,突出地方高校办学特色,践行“为创业青年服务的理念”,把创新创业工作做得更实更细。

近年来,我校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创业青年代表,其中,有被《人民日报》刊文《农机专业合作社的一天》报道的2004级校友胡丹,公司在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青创板”正式挂牌的设计学院学子周永胜等。我校创业青年的事迹被中国青年报、中青网等媒体报道,激励着无数江大青年学子,传承创新创业精神,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文图:招就处 彭雪晴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