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一项产学研成果通过专家评审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时间:2021-12-20 16:26:01浏览:1269设置

1218日上午,湖北技术交易所在我校组织召开科技成果评价专家论证会,对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胡思泉教授课题组与武汉华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纽甜新型生产技术及其产品应用开发项目进行成果评价。经专家组严格评审,认定该项目成果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水平。

  

  

评价会专家组由武汉理工大学郑化教授、武汉轻工大学宋光森教授、湖北工业大学张高文教授、中南民族大学张道洪教授、长江大学颜学敏教授组成,郑化任组长,宋光森任副组长。湖北技术交易所主任王鑫主持会议,校科研处处长舒细记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校研究生处处长、光电学院院长刘继延教授致答谢辞。

武汉华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谢新春总经理作成果工作报告,我校胡思泉教授作技术报告。

本课题组在国内首次以自有知识产权技术合成了高端甜味剂纽甜;设计了一种安全防潮的纽甜盛装容器,解决了纽甜高吸湿性的问题;开发了替代蔗糖的系列含纽甜食品、饮料复合甜味剂开发系列含纽甜的动物饲料复合矫味剂该成果已在食品、药品及饲料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解决了我国高端甜味剂产品长期以来依赖进口、受制于国外企业的难题。3年来为国内外相关企业提供新型高端甜味剂新增产值24.6亿元,相关企业降低生产成本21.6亿元;累计国家替代白砂糖约400万吨,相当于新增400万亩的甘蔗良田,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生态环境效益。

 

文图: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