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我校东风时代(武汉)公司教学实习基地揭牌

时间:2021-11-15 09:08:06浏览:2061设置

11月11日下午,我校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东风时代(武汉)电池系统有限公司举行。校研究生处处长、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院长刘继延教授和东风时代副总经理唐振宇先生共同为教学实习基地揭牌,光电学院副院长王亚珍教授和新能源材料系教师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我校一行在东风时代公司相关负责人带领下参观了公司部分研发产线,了解电池模组上线到PACK整包下线的详细工艺流程和测试需求。据唐振宇介绍,东风时代具备完整的电池包结构设计、研发能力,场内物流实现AI自动化,产线采用柔性化设计和防错技术,目前研发的PACK电池包产品已覆盖东风系多种车型,同时公司不断探索其他电池新技术。刘继延表示,希望双方以建立教学实习基地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据悉,东风时代(武汉)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由智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资组建,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其中武汉地区产能4.8万套/年。东风时代(武汉)公司的PACK电池整包全自动智能生产线和高水平工程研发队伍为我校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学生进行实习实训创造了良好条件。  

  

文图:光电学院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