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江汉大学获批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时间:2021-11-10 09:02:59浏览:6869设置

119日,我校收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3号),江汉大学获批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获批成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此次学位授权审核中,我校是湖北省唯一一所获批新增的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同时新增的还有马克思主义理论、金融、翻译等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作为武汉市举全市之力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城市大学,我校承载着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责任和使命。学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坚持改革创新,把握高教规律,优化学科布局,凝练专业方向,集聚发展优势,促进交叉融合,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学校教育教学事业迈上新台阶,学校师资队伍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水平及整体支撑条件等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由院士领衔,在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需求上作出突出贡献,该学科聚焦科技前沿,在解决光电化学材料 “卡脖子”技术难题上有新突破,成为我校首个博士学位授权学科。学校成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将对我校提高办学层次、提升办学水平、彰显学科特色、增强核心竞争力、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都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

“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在新形势下全面开启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的重要阶段。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是我校发展史上一个重要里程碑。全校师生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在湖北省省委、省政府和武汉市市委、市政府亲切关怀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乘势而上,以“双一流”建设为牵引,聚焦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进一步夯实学科基础,培育学科优势和特色,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社会的能力,努力构建特色引领、竞争力优先、有效融合、协调发展的学科建设体系,为将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城市大学而不懈努力奋斗。

 

文:研究生处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