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江大

今日头条、极目新闻:喜迎合并组建20周年,江汉大学举行高质量发展大会

时间:2021-10-18 11:01:38浏览:961设置

喜迎合并组建20周年,江汉大学举行高质量发展大会

极目新闻记者 李碗容

通讯员 刘进 赵明 易俊

同庆双秩盛典,共谱江大新篇!10月17日上午,江汉大学举行合并组建2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社会各界嘉宾、广大校友、师生代表欢聚一堂,为江汉大学实现高水平城市大学建设目标建言聚力。现场分享了该校获批省部共建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揭牌的喜讯,该实验室获批学校收到一个亿的奖金,将用于科研建设。

喜迎合并组建20周年,江汉大学举行高质量发展大会

江汉大学举行合并组建2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

江汉大学校长景新华在致辞中全面回顾了学校办学历史和成就,展望未来发展蓝图。他介绍,110年前,武昌首义,共和初成。辛亥革命元勋黄兴、宋教仁于1912年在武汉创办民国江汉大学,这是历史上最早的江汉大学。景新华说:“学校在去年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上提出了‘三步走’战略:到2025年,为高水平城市大学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更好适应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到2035年,基本建成高水平城市大学,成为服务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力量;到2050年,全面建成高水平城市大学,成为引领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

喜迎合并组建20周年,江汉大学举行高质量发展大会

江大校长景新华致辞

回顾总结合并组建20周年办学成就,与会的诸多校友代表感慨良多。江大杰出校友、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陈彬深情地说:“27年前,我来到江汉大学,从一名年轻的学子学习成长,步入社会成为一名企业管理者。时至今日母校的学习经历还时刻影响着我,时刻提醒着我不忘初心心怀感恩,不畏困难砥砺前行,吃水不忘挖井人。我衷心感谢培养我的母校。”

极目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88岁的离退休干部宋永祥身着正装,佩戴着7个荣誉勋章回到母校。1947年,14岁的宋永祥参军,在部队戎马12年,参加过太原战役、晋中战役等战役,一生获得多个荣誉。1971年,宋老来到江汉大学前身武汉职工医学院就职,1993年离休。他特意佩戴着自己一生的勋章来校,“很激动啊!江大现在的发展,我们这些老同志都很骄傲,也祝福学校越来越好。”

喜迎合并组建20周年,江汉大学举行高质量发展大会

大会现场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高质量发展合作签约仪式,长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海南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湖北鼎龙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单位与学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与江汉大学共同推进产学研用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

喜迎合并组建20周年,江汉大学举行高质量发展大会

现场签约

随后,与会嘉宾共同观看该校省部共建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视频。湖北省科技厅厅长王炜宣读《科技部办公厅关于省部共建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通知》。江汉大学省部共建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21年9月7日获批,是我国第一家聚焦民用领域工程爆破理论与技术的应用基础类国家重点实验室。

喜迎合并组建20周年,江汉大学举行高质量发展大会

学校获政府奖励

现场,武汉市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为省部共建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颁发1个亿的奖励,以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发展。与会嘉宾领导共同登台见证江汉大学省部共建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启动。

喜迎合并组建20周年,江汉大学举行高质量发展大会

江汉大学省部共建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启动

近期,围绕合并组建二十周年主题,江汉大学还举办了炳灵学术论坛、“碳达峰 碳中和”学术论坛、江汉大讲坛、校友创业论坛、校友与师生美术作品展等学术及校园文化活动。各学院开展了学术交流、校友报告会、参观校史展和成果展以及校友座谈等活动,校友们追忆青葱岁月,点赞学校办学成就,与母校师生畅叙友谊,表达祝福之情。

回溯20年,江汉大学在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广泛关心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实现了从专科教育为主,到取得学士学位授予权、硕士学位授予权、博士学位授予权,进入省高校“双一流”建设阵营的三次飞跃,形成了以本科教育为主,积极发展研究生、博士生教育的办学格局。学生规模突破新量级,在校生达2万人,师资水平达到新高度,“两院”院士人选实现零的突破,入选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入选国家学位委员会公示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名单。


https://www.toutiao.com/i7019976892526625310/?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timestamp=1634470612&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se_new_style=1&req_id=20211017193651010158027091213B70A6&share_token=7056f86f-85af-48e4-a59c-0c7a7ea98d03&group_id=701997689252662531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