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江大

楚天都市报:江大揭牌重点实验室 湖大邀百名中学校长研讨基础教育 湖北多所大学校庆办出学术味

时间:2021-10-18 10:55:42浏览:869设置

江大揭牌重点实验室 湖大邀百名中学校长研讨基础教育

湖北多所大学校庆办出学术味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颁发1亿元支持江大实验室建设发展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邹浩 李碗容 狄鑫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黄士峰


大学怎样庆生?近日,湖北大学、江汉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先后迎来校庆。极目新闻记者发现,三所学校的系列庆祝活动均围绕学术、科研、使命展开,节俭、隆重又富有创意。


湖北大学

长江灯光秀连续三天庆生


“九秩湖大,德业日新”“日思日睿,笃志笃行”“热烈庆祝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17日晚,专属湖大的灯光秀,连续第三天点亮长江两岸。

16日上午,湖北大学隆重举行建校9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校长刘建平深情回顾了学校90年的发展历程。90年来,湖北大学培养了几十万高素质人才,大部分留在湖北。2018年,在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湖北大学专场活动上,武汉市政府与湖北大学签订市校战略合作协议,湖大3位校友成为武汉招才顾问和招商大使,校友签下34个项目,项目总计1124.7亿元。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湖大师生校友投身疫情防控,纷纷捐款捐物,还建成了武汉市最大的康复驿站,举全校之力护康复驿站周全。在今年年初武汉推出科技创新“十大行动”工作方案后,湖北大学主动融入,深度参与江城实验室、江夏实验室、洪山实验室建设,助力湖北武汉科技创新。

为庆祝建校90周年,湖大还举行了一系列校庆活动。12日,湖大新校门落成,新校训石揭幕;14日,由湖大田子渝教授领衔的研究团队编纂的《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著作丛编(1920—1927)》在武汉首发;15日,湖大主办“湖北省基础教育研讨会”,来自湖北省105所中学校长及代表深度研讨了“新时代基础教育的新使命”;18日,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还将举行揭牌仪式。


江汉大学

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校庆添彩


昨日,江汉大学举行合并组建2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校长景新华介绍,110年前,武昌首义,共和初成。辛亥革命元勋黄兴、宋教仁于1912年在武汉创办民国江汉大学,是历史上最早的江汉大学。景新华说:“学校去年提出了‘三步走’战略:到2025年,为高水平城市大学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更好适应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到2035年,基本建成高水平城市大学,成为服务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力量;到2050年,全面建成高水平城市大学,成为引领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

极目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88岁的离休干部宋永祥身着正装,佩戴着7枚荣誉勋章回到母校。1947年,14岁的宋永祥参军,在部队12年,参加过太原战役、晋中战役,获得多个荣誉。1971年,宋老来到江汉大学前身武汉职工医学院就职,1993年离休。

当天,江汉大学省部共建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该校揭牌,这是我国第一家聚焦民用领域工程爆破理论与技术的应用基础类国家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由江汉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先启牵头。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会上颁发1亿元支持实验室建设发展。


中南民族大学

各族学子载歌载舞大联欢


跳起欢快的竹竿舞,奏响心爱的冬不拉,品味各族美食,学习少数民族语言,体验民族体育竞技游戏……10月17日,中南民族大学第七届民族文化交流节火热开幕。不同展区的同学们,身着各式民族服装进行互动游戏和表演,展示本民族最富特色的风物,传递各民族独有的文化。

10月30日,中南民族大学将迎来70周年校庆,本届“民大节”也是中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据悉,少数民族学生文化交流节旨在通过各类民族特色活动的展示,促进各民族同学相互了解,以此来达到民族团结、繁荣发展的目的。本届“民大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长征为主题,以长征路途为线索,将视角聚焦于长征路途中军民鱼水情,选取13个与长征路途、红色故事相关联的民族,讲述民族团结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湖北多所大学校庆办出学术味 楚天都市报数字报  https://ctdsbepaper.hubeidaily.net/pc/content/202110/18/content_132102.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