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江大

学习强国武汉学习平台:江汉大学通识教育课程《甲骨文》见面课云端开讲

时间:2021-10-15 16:56:56浏览:991设置

江汉大学通识教育课程《甲骨文》见面课云端开讲

地方平台发布内容
武汉学习平台
2021-10-15
作者:江汉大学教务处

10月12日,江汉大学重点打造的优质通识教育课程《甲骨文——中华文化的根与路》在智慧树总部全景教室开讲。江汉大学副校长李卫东教授采用LIVE教学模式为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西藏大学和江大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和创新的云端见面课,同学们对这次别开生面的“跨校远程直播”课程的教学方式产生了浓厚的学习热情,课堂互动交流及学习效果相对于传统教学方式均大大提升。

《甲骨文》见面课在智慧树总部全景教室开讲。

见面课授课中,李卫东教授生动地讲解了不同的国家和民族文字的表达、反映、记载、传播的发展与社会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的相互关系;文字的产生和发展、规范和完善,推动和促进社会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的发展历程。作为一种古老文字,甲骨文是目前已发现的最早最成熟的汉字,不仅具有重大的历史研究价值,对考古、文字、书法艺术也兼具不可估量的研究价值,对中国的文化传承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据悉,江汉大学《甲骨文——中华文化的根与路》课程是“慕课西行”计划之一项目,重点面向中西部,支持教学资源相对缺乏高校。本学期课程累计选课量达到11000多人,选课学校达47所。该门课程对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广大学生文化自信具有独特价值。推进“慕课西行”计划以来,江汉大学与智慧树合作,利用互联网技术,通过“同步课堂”、“SPOC教学”等方式,打破地域限制,发挥慕课与在线教育的独特优势,推广学校优势特色课程,在服务本校人才培养的同时,用技术手段扩大学校影响,惠及更多学子。此前,已面向新疆喀什大学和学校学生开展多次直播见面课,今年学校将打造更多优质课程面向中西部高校开设,让学校教学改革成果惠及更多学子。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5801908468849829271&item_id=15801908468849829271&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t=1634284881461&showmenu=false&ref_read_id=09091bed-e8c3-40f8-bd9f-f26bacebb789_1634287046783&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