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江大

学习强国武汉学习平台:江汉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之时光跨越

时间:2021-10-15 16:53:10浏览:1013设置

江汉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之时光跨越

地方平台发布内容
武汉学习平台
2021-10-14
作者:王传斌

2001—2021,江汉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时光跨越画册。

2001年,原江汉大学、华中理工大学汉口分校、武汉教育学院、武汉市职工医学院合并组建新的江汉大学。

2002年,新江汉大学整体搬迁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校区,实现集中办学。

2003年,江汉大学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全日制在校生突破1.5万人。

2004年,江汉大学推行综合导师制,首批遴选5个申硕学科。

2005年,江汉大学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

2006年,江汉大学省级重点学科、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现零的突破。

2007年,江汉大学首次设置“楚天学者计划”特聘教授岗位,首次引进高层次海外人才,首次在12个专业授予双学士学位。

2008年,江汉大学国家级特色专业实现零的突破,年科研经费与上年相比实现翻番。

2009年,江汉大学通过省教育厅本科专业教学合格评估,全面实施学院评价。

2010年,江汉大学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双聘院士、五星级专业实现零的突破。

2011年,江汉大学省部级科技平台、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实现零的突破。

2012年,江汉大学获批首家开展学分制改革省属高校、武汉市首家科技成果转化激励试点高校。

2013年,江汉大学确定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方向为申博特色学科方向,科研总经费突破亿元,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实现零的突破。

2014年,江汉大学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获批武汉市首批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2015年,江汉大学进入一本招生,国家基金首次突破20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奖实现零的突破,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

2016年,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座教授实现零的突破,以学校科研人员为核心成员创建的公司在新三板挂牌。

2017年,江汉大学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实现零的突破。

2018年,江汉大学入选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入选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学科。

2019年,江汉大学全职引进谢先启院士,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实现零的突破。

2020年,江汉大学召开第一次党代会,确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建高水平城市大学发展目标。

2021年,江汉大学省部共建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获批。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成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来源:江汉大学
作者单位:江汉大学

责任编辑:李银霞 余军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6324139898529620562&item_id=6324139898529620562&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t=1634193437644&showmenu=false&ref_read_id=undefined&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