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大力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

时间:2021-10-14 09:19:00浏览:717设置

为落实教育部全面加强劳动教育及深入推进校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相关要求,全面推进劳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积极探索具有江大特色的劳动教育模式,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构建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10月7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劳动教育课程教学”及“协同育人项目管理”座谈会,对相关教学问题进行讨论,并拟出台相关管理规定。

制定劳动教育培养方案对于完善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已将劳动教育纳入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的规划范畴,要求相关教学单位科学合理设计课程体系,在学时分配、教学内容上加强课题研究,依托已有关联课程充实劳动教育内容,修订课程教育教学大纲,为实施劳动教育方案做好充分准备。

协同育人项目管理相关问题,与会教师代表从人才培养的角度结合项目实际,围绕项目申报、项目实施、经费配置、教师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在反映问题的同时也提出了相关建设性意见。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协同育人我校高度重视产学合作、校企合作,大力支持教师申报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迄今为止,我校已成功获批68项教育部项目

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完善我校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管理机制,通过项目建设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将吸收此次会议意见,起草“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管理办法”,积极探索多样化的产学合作模式,持续推动实践育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文:教务处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